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看小和尚“戒嗔”写博客:平实生活,感悟人生哲理

Author:Flymorn Source:飘易博客
Categories:个人杂想 PostTime:2008-2-18 10:46:06
正 文:
    今天在我的博客群的一博友那看到他推荐一个和尚“戒嗔”的qq空间,奇怪,都是关心IT的人,怎么突然要推荐一个吃斋念佛的和尚的qq空间呢?打开这位小和尚的qq空间,看了几篇文章,我被震撼了,很平实的道理,在戒嗔师父的笔下娓娓道来,心灵不觉间就打开一扇门……很有哲理性,建议朋友们静下心来读读戒嗔师父的文章,文章已经出版书籍了,叫《戒嗔的白粥馆》,他的qq空间地址是:http://user.qzone.qq.com/787129669/blog

    下面转载一篇戒嗔师父的文章,仅用于个人阅读:

  戒嗔的师弟戒傲,很有当研究人员的潜质,大概是好几年前,有段时间,他对电器特别有兴趣,总想看看里面有什么,于是偷偷的拿着梅花起子,拆寺里电器,也不敢乱动,贵点或大点的东西,比如电视什么的,一般只是打开盖子看看就安回去。而有些小件的东西就比较惨了,总被戒傲拆的零零散散的。 
  寺里的师兄们都很怕戒傲来拆东西,见到戒傲去他们旁边,就把可能被拆的东西藏起来。戒傲没有办法,只好把自己的东西拆了又拆,戒傲的东西也不多,三天两头的拆,终于也厌倦了,于是,开始打戒嗔的主意,只是戒嗔对戒傲太了解,总在戒傲讨好笑容未绽放之前,已经把手摆了又摆,严肃的告诉戒傲,你别想打我主意。 
  然而戒傲还是下手了,对象是摆在我和他屋子里的一个公用的闹钟,拆到一半的时候,戒嗔忽然推门回屋子里来,戒傲赶快的把闹钟藏了起来,可能太慌张,闹钟丢了一个螺丝帽,是闹钟后盖上的。 
  从那以后,闹铃留下了后遗症,每次闹铃响起来的时候,后盖就会“咣”的一声掉下来。 
  和戒傲爬在屋子里的地上,近乎是一寸寸的搜寻,也没有收获,戒傲很不好意思,他说,下次去镇上买东西的时候,会去镇上的五金店看看,看看能不能配到合适的螺帽。 
  可是真正到下山以后,就完全不记得这事了。只是后盖掉下来的那刻才会被我们想起。 
  因为小事总是容易被人遗忘。 
  有天晚上,正好戒傲在屋子里看经书,忽然灯火全部灭了。探头去门外,寺庙里一片昏暗,原来是停电了,去抽屉里找根蜡烛点了起来。 
  烛光并不明亮,和戒傲边坐着聊天,边等待电来临的时候,戒嗔忽然看到方桌上缝隙中有个螺帽,找来工具,把螺帽取出来,正是闹钟后面的那个螺帽。 
  以前和戒傲搜寻螺帽的时候也曾经看过桌面,但只是瞅了一眼就忽略,而今夜,在暗淡的烛光下,我们却看到了那个遍寻不见的螺帽。 
  有时候,在没有光的时候,我们更会睁大眼睛去看这个世界。

     另外,戒嗔师父的书《戒嗔的白粥馆》在卓越网上也可以订购了。卓越网订购地址:
http://www.amazon.cn/mn/detailApp?qid=1202006343&ref=SR&sr=1-1&uid=168-7401338-2441007&prodid=zjbk713165,看段介绍吧:

用朴素的禅机开解生活的迷失,拥有佛心,何愁没有如水的心情。
全国一线主流媒体第一时间全面报导小和尚红透网络
有网络的地方就有小和尚故事的转载版
小和尚有出息:有人解开心结 有人学会放下 有人用来自励 有人用来悟道 有人用来“安胎”
书稿遭近百家出版社哄抢
数位导演恳请小和尚下山主演电视剧
戒嗔的白粥馆成为腾讯网第一文化博客:将李银河、易中天、余秋雨、王朔、海岩、孔庆东、郑渊洁、赵丽华等文化名人遥遥甩在身后,当仁不让地成为第一文化名博。
白粥馆正义:昨日的华彩,今天已然压在衣柜的最下层了,那不起眼的僧衣,千百年间却从未变过。这世间最恒久的,唯有淡而无味的白米粥。

    推荐大家看看,让烦躁的心灵得到一些洗礼,洗去铅华,让我们更好的面对生活,迎接生活。
作者:Flymorn
来源:飘易博客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Tag:戒嗔 和尚 浏览(次) 我要评论(4条)
上一篇:discuz论坛优化实践:robots.txt使用技巧
下一篇:IIS localhost无权查看网页,基于所提供的凭据,您没有权限查看此目录或网页
4条评论 “看小和尚“戒嗔”写博客:平实生活,感悟人生哲理”
2008-2-18 15:34:29
新年好,哈哈。
开始网络生活了
2 flymorn
2008-2-18 16:06:55
新年好,你的這個新年過的有點長啊~~呵呵
2008-2-18 16:32:59
从出来社会工作的那一刻起我们心灵无时不被这些花花世界冲击,心已经不再像在学校时那么单纯,能坐下来好好欣赏一下路边的风光已经变得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人需要静下心想才会反思自己才能进步。
4 五道
2008-2-20 16:34:24
我认识博主的博友。
呵呵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