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百度终于更新了淘宝的收录数量

Author:Flymorn Source:飘易博客
Categories:网络营销 PostTime:2008-9-23 21:41:00
正 文:
    随着百度C2C的即将面市,马云感受到了空气的危机,狠下心甩了甩袖子,终于首先向百度开战,淘宝网(http://www.taobao.com)的robots.txt禁止了百度蜘蛛的爬行,包括百度大小蜘蛛;而google、yahoo等搜索引擎没有受到影响。

     淘宝robots.txt地址:http://www.taobao.com/robots.txt,内容如下:

User-agent: Baiduspider
Disallow: /

User-agent: baiduspider
Disallow: /

    显然,这是淘宝专门对付百度爬虫而言的。截止目前而言,百度对淘宝网的收录数量从2200万左右变成目前的只收录1页首页。淘宝这次举起利剑,勇敢地斩断了百度的无偿攫取,可以说是对百度的一次正面进攻。

    马云的“大淘宝”战略正在慢慢地展开那张无形的大网。

    而百度的电子商务平台在没有了淘宝这样充足的网点信息,将形同虚设。百度电商平台策略的利润核心,就是“网络零售网店+网站”的竞价排名。通过对网店商家进行竞价排名,是百度“电子商务”的核心。而淘宝屏蔽百度后,百度“电子商务”频道将很难找到网店来源。

    被淘宝屏蔽,百度电子商务搜索将面临无米之炊。如果连搜索结果都不能保障,百度的竞价排名收入也无从谈起。目前而言,国内至少有8成以上网店来自淘宝。

    马云很牛,可马云有牛的本事。

    马云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淘宝封百度是必须的。这是商业竞争的必然。

    百度没了淘宝,只有一个马化腾的拍拍了,而拍拍明显不能撑起百度希望的一个电子商务帝国。

    百度看到QQ火了,搞了个百度HI,结果半死不活地;看到淘宝火了,就搞百度C2C平台,还模仿支付宝整了个百付宝,现在来看,国内还没人是支付宝+淘宝+阿里系列网站的对手……

    到底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Flymorn
来源:飘易博客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Google PR更新:9月27日
下一篇:百度的推广不需要经过审核么
1条评论 “百度终于更新了淘宝的收录数量”
2008-10-24 17:44:49
有必要的话百度应该可以匿名抓取,但不会编入索引.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