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阿里巴巴与UCWeb合作移动搜索 “神马搜索”

Author:飘易 Source:飘易
Categories:个人杂想 PostTime:2014-4-30 12:25:46
正 文:
   4月28日下午,UC优视正式宣布与阿里巴巴(滚动资讯)合作共同发布旗下移动搜索引擎品牌——神马。据悉,阿里巴巴和UC已经成立合资公司,UC占股70%,阿里巴巴占股30%,UC优视CTO梁捷将出任神马搜索业务总裁。

  业界认为,阿里投资移动搜索的目的,是为其手机购物导流。而坐拥全球5亿用户的UC浏览器,是一个理想的搜索入口。对UC而言,与阿里合作,短期内可促进流量变现。

  华西都市报记者打开 UC浏览器,点击右上角搜索入口,发现网页搜索默认就是神马搜索,除了最常见的网页搜索功能,神马搜索上还集合了小说搜索、视频搜索、App搜索等垂直功能。
阿里巴巴与UCWeb合作移动搜索 “神马搜索”

  神马搜索的独特体验在于,它提供了淘宝的购物入口。记者在神马搜索上输入“耐克”进行搜索后,第四个结果便是淘宝上的耐克销售信息,点击后便进入了淘宝购物界面。

  根据CNNIC统计,2013年,手机搜索用户达到3.7亿,比上年增长25.3%。UC优视董事长俞永福预计,今年底移动搜索的请求量将超过PC搜索。

    补充:
    UC浏览器(原名UCWEB,2009年5月正式更名为UC浏览器)是一款把“互联网装入口袋”的主流手机浏览器 ,由优视科技(原名优视动景)公司研制开发。兼备cmnet、cmwap等联网方式,速度快而稳定,具有视频播放、网站导航、搜索、下载、个人数据管理等功能。
2014年4月10日UC浏览器PC版正式发布。
作者:飘易
来源:飘易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Chrome Toolbox快捷工具被下架了,不急,有恢复方法!
下一篇:新浪微博美国上市:市值仅33亿美元
0条评论 “阿里巴巴与UCWeb合作移动搜索 “神马搜索””
No Comment .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