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Linux技术:记录linux系统架构,linux负载均衡,Linux运维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
列 表:
1、Linux用户组(Group)和用户(User)的常用管理操作
2020-12-31 21:27:47
在 Linux 中,增加用户或改变用户的组属性可以使用 useradd 或者 usermod 命令。useradd 增加一个新用户或者更新默认新用户信息。usermod 则是更改用户帐户属性,例如将其添加到一个已有的组中。
……
2、Linux通过tail&head -n命令查看文件的开头/中间/最后几行
2020-6-30 12:11:00
Linux通过tail&head -n命令查看文件的开头/中间/最后几行
……
3、Centos7 防火墙 Firewall 开放端口,查看状态的常用方法
2020-5-8 9:57:44
在Centos6中,防火墙是用的 service iptables 来阻止端口的开放,而在Centos 7 里,已经更换防火墙了,换成 firewall-cmd 。CentOS7 端口的开放关闭查看都是用防火墙来控制的。
……
4、pure-ftpd创建只读账户(虚拟账户)
2019-7-23 15:14:35
pure-ftpd 就开始支持虚拟用户。虚拟用户方式十分类似 /etc/passwd ,将用户的相关信息,如口令、姓名、 uid 、目录等,存入文件。但是该文件只适用于 FTP 。
……
5、Supervisor守护进程管理工具-安装说明
2019-4-1 15:50:56
Supervisor是用Python开发的一个client/server服务,是Linux/Unix系统下的一个进程管理工具,不支持Windows系统。它可以很方便的监听、启动、停止、重启一个或多个进程。用Supervisor管理的进程,当一个进程意外被杀死,supervisort监听到进程死后,会自动将它重新拉起,很方便的做到进程自动恢复的功能,不再需要自己写shell脚本来控制。
……
6、vim命令常用方法
2018-5-18 21:44:36
vim命令常用方法
……
7、原生PHP、Laravel、MIXPHP、Go高并发性能测试QPS
2018-4-28 15:03:12
原生PHP、Laravel、MIXPHP、Go高并发性能测试QPS;web架构为:把php请求利用Nginx反向代理给后端的Apache或者MIXPHP
……
8、Apache的ab进行并发性能测试的注意点
2018-4-28 14:22:36
Apache的ab命令模拟多线程并发请求,测试服务器负载压力,也可以测试nginx、lighthttp、IIS等其它Web服务器的压力。
……
9、Centos下磁盘管理的常用命令记录(如查找大文件)
2017-6-24 10:21:16
Centos下磁盘管理的常用命令记录,linux下的find命令用来查找文件,通过man find就知道它是无所不能的。所以按照文件大小来查找文件就不在话下。从man find搜索size
……
10、Linux使用touch批量修改文件/文件夹时间戳(含change time)
2016-12-12 11:34:33
Linux使用touch批量修改文件/文件夹时间戳(含change time),递归修改当前目录下所有文件/文件夹3个时间戳(Access、Modify、Change time)
……
1页 2页 3页
© 2007-2019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归飘易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