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Google搜索被屏蔽:原来是误操作!

Author:flymorn Source:Flymorn
Categories:网络技术 PostTime:2010-3-30 18:38:18
正 文:
    2010年3月30日晚6点左右,当网友们再次使用Google.COM.HK搜索任何关键词时,均返回无法访问的结果。图片搜索 images.google.com.hk 也是同样的命运,首页能打开,但是却搜索不了任何词组。

    至此,google搜索在中国大陆被彻底墙掉了。

    后天就是愚人节,这不会是老天和我们开的天大的玩笑吧!
Google搜索被屏蔽:原来是误操作!

    PS: 到3月31日早上8点左右,飘易再次使用google搜索,发现谷歌恢复了正常。

    据月光的研究,Google此次被封,是由于受到了牵连,“经过对Google搜索地址的逐一排查,我发现,只要地址包含.google.和rfa,就会出现“连接被重置”的提示。而目前Google的网页搜索参数默认会包含一个gs_rfai的参数,这个参数包含rfa三个字母,因此导致Google搜索无法使用。估计官方的操作人员本打算封锁rfa这个词,但由于包含此词的域名和地址太多,容易造成大规模误伤,因此就自作聪明的封锁了.google.和rfa两个词,如果地址同时包含这两个词,就会出现连接被重置。”
作者:flymorn
来源:Flymorn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Google.CN回归,飘易博客PR上升到PR7
下一篇:Google走了,CSE自定义搜索收入也没了
2条评论 “Google搜索被屏蔽:原来是误操作!”
2010-3-31 17:15:03
谷歌但愿一路走好
2010-4-3 8:52:42
的确是这样的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