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谷歌AdWords广告的“严格”

Author:Flymorn Source:飘易博客
Categories:网络营销 PostTime:2008-12-11 9:47:21
正 文:
    谷歌黑板报今天发布了一篇由其公关部撰写的关于谷歌AdWords广告的四个严格的文章。在百度连续遭遇百度竞价被批的风口上,谷歌又被CCTV朝闻天下报导糖尿病广告投放存在虚假广告的情况下,谷歌选择这个时候发布公关文章,其所指代的意义不言而喻。

    谷歌希望自身的AdWords和百度竞价明确的区分出来,免得被百度所连累;因为百度目前想做的和已经做的都已表明百度希望把自身的问题扩大为整个搜索的行业问题,也就是希望把谷歌也拉下水,谷歌当然不干了。

    谷歌的第一个严格里就写明AdWords与百度竞价的区别:

    “广告与搜索严格分开
    我们把广告结果与自然搜索结果严格分开。广告结果明确标识为“赞助商链接”,并以不同颜色明显区分。这是谷歌最重要的原则,也是谷歌的生存之本。用户在使用谷歌进行搜索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哪些是广告,哪些是搜索结果,绝不会被购买的商业信息所误导。而当用户确有购物需要时,这些广告信息又可以为他们提供有效的信息补充。”

    其言外之意就是谷歌的广告与搜索严格分开,不像百度竞价那样:广告与搜索混为一体,误导搜索用户。可以看出,谷歌这样的言语是在批评打击百度,提升自身的形象,坚决和百度划清界线。从实际效果来说,谷歌的广告投放策略的确要比百度高明的多,这一点我们不得不承认。

    另外,谷歌还说了:

    “严格审核、定期抽检
    我们对在中国地区投放的所有广告都采取了非常严格的审核制度,通过机器审核与人工检查双重过滤的方式,系统化地审查广告文字、关键字以及网站内容。同时,我们还会对审核过的内容进行定期的抽检,一旦发现并确认违规内容,我们就会迅速采取措施并立即撤除该广告。谷歌十分重视对违规广告的审查,也随时欢迎用户对有问题的广告的举报。”

    虽然谷歌声称对所投放的广告都采取了非常严格的审核措施,包括机器审核和人工检查。但实际上,从飘易博客里以前发布的几篇文章里:Google AdWords浮现大量骗人的广告Google竟然为QQ骗子网做广告,我们可以看出,谷歌的AdWords广告依然免不了虚假广告。

    谷歌这样说,只是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我们对非法虚假广告采取了严格审核措施,不像百度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我的态度端正,至少在这里,态度可以获得加分,虽然这样的审核难是一个老生难题了。

    从搜索公正性来讲,我更愿意相信Google一些。对于无事生非,妄自造谣者来说,所有的谣言都将是一场滑稽的表演而已。
作者:Flymorn
来源:飘易博客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Google发布2008年度热门搜索关键词
下一篇:这个冬天有点冷:Feedsky和腾信互动合并
1条评论 “谷歌AdWords广告的“严格””
2008-12-11 22:41:09
哎,我还是那句话,五十步和一百步啦。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