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吐槽下:关于二手房征收20%个税

Author:飘易 Source:飘易
Categories:个人杂想 PostTime:2013-3-2 12:05:04
正 文:
    2013年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通知称,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

    这项调控政策本意是为打击炒房一族,稳定房价;但是,对于二手房实行一刀切的征收20%税收最终实现的效果恐怕不是这个政策出台想达到的。目前依然是卖方市场,二手房房主必然会把增加的税费转移给买家,二手房价格的上涨将促使买方将目光转移到一手房市场,大量原本考虑二手房的需求集中到新房上,这将激化本来就供需矛盾突出的新房市场,从而使得新房的价格上涨。

    此项政策的实行将使得房地产开发商和地方政府获利,新房的价格稳中有涨,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收益会越来越高,水涨船高。房价依然在这个越调越高的怪圈里循环。老百姓越来越买不起房。

    这也抑制了改善性需求而导致租房价格上涨。对于那些手里仅有一套住房想出售而改善住房的房主来说,20%的沉重个人所得税肯定会让他们慎之又慎,这将明显违反目前的“鼓励刚需和改善型住房”的政策。

   说到这里,我朦胧中觉的这项政策怎么这么像是房地产开发商们制定的呢?拍脑袋出来的要不得啊。

   
作者:飘易
来源:飘易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IIS打开ASP页面错误:Server Application Error
下一篇:C#多线程传递参数的方法
2条评论 “吐槽下:关于二手房征收20%个税”
2013-3-31 10:09:08
虽然现在买不起房--可以看看--呵呵-
2013-5-1 11:21:42
每次新政,都会殃及首套购买者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