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10年,青春逝去的哥们

Author:flymorn Source:flymorn
Categories:个人杂想 PostTime:2011-12-31 16:35:53
正 文:
    今天偶然遇见已经有快10年未见的哥们,他以前干厨师,干保险,干销售,现在开车,他结婚的早,家里老婆孩子全靠他养,他压力很大,吃了很多苦,人黑了瘦了许多,谈起这几年的情况,直说没赚到什么钱,职业也是换着干,结果发现什么都不太好赚钱。

    现在不再像以前掌握一技之长就可以活好一辈子,社会变迁,时代发展,任何行业都在发生着变化。可不少朋友还抱着那种大锅饭、铁饭碗的观念,以为可以就此高枕无忧,吃香的喝辣的一辈子了。如果对未来的生活没有一点点的规划,就不是你玩生活,而是生活在玩你了。

    什么是文盲?现代社会里的文盲不再指那些不识字的人,而是指那些不愿意学习的人。老话有云:活到老学到老。这不是空穴来风。时代在发展,如果你跟不上社会潮流,就会被社会逐步淘汰。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未雨绸缪十分必要。也许今天你正干的热火朝天的行业,明天就会衰弱,凡事得计划,不仅仅是生活中的小事,而且大到未来的规划,我们都要提前做计划。

    今天,如果我还是呆在原来的单位里,我也许永远不知道我也能一天就赚到以前上班时几十倍的收入,人生如戏。如果自己没有追求,没有理想,不想改进,贪图安逸,没有人帮的了你。自助者天助之。
作者:flymorn
来源:flymorn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Tag:感悟 哥们 浏览(次) 我要评论(3条)
上一篇:Godaddy域名续费自动扣款后如何退款的方法
下一篇:感悟2011
3条评论 “10年,青春逝去的哥们”
2012-1-3 14:55:26
难道不识字 没有文化的人就是文盲吗?我想不是吧,如果一个人有渊博的知识,但是他没有一个良好的素养,我想他也不能算是一个有文化的人吧,也只能算是半文盲。

只要你有追求,肯坚持你的目标  那你就一定会胜利  不管你是不是一个文盲
2 crazy
2012-3-28 17:28:39
说的是 要给自己好好规划。
2012-5-31 8:18:39
哥们,飘易关键词查询工具不能用了。肿么办?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