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Google Adsense的用户兴趣定位,真的有用么?

Author:飘易 Source:飘易
Categories:网络营销 PostTime:2009-4-26 18:35:14
正 文:
    09年的3月份,google adsense实施发布了基于用户兴趣定位的广告系统,并应用于AdSense 发布商网站。通过新的“用户兴趣定位”方式,广告商可以基于用户以往与广告商的线上互动(如访问广告商网站)或者基于用户的兴趣类别(如“运动爱好者”或“旅游爱好者”)进行广告定位。

    为了建立用户兴趣类别,我们将会对用户访问AdSense发布商网站的网页类型进行分类识别。例如,如果用户访问了大量的有关运动的网页,我们将会把这一用户加入“运动爱好者”这一兴趣类别。

    但是,飘易担心的是这是否从另一个方面破坏了用户体验呢?

    飘易举例来说,某个用户访问了大量的有关运动的网页,AdSense把这个用户归类到“运动爱好者”这一类别,然后无论该用户的兴趣或目的发生了改变与否,都向该用户展示运动相关的广告。但是,该用户现在想购买一台3G手机,来到了一个手机资讯或手机销售网站,这个时候,用户关心的是手机,而不是运动。如果这些手机类网站上却展示了运动的广告,是否极大地破坏了网站的用户体验呢?

    结果不言而喻,AdSense此时根据用户兴趣展示的广告破坏了网站的用户体验!

    飘易从最近的观察来看,的确是这样,不少网站上展示了和网站类型根本不相关的广告内容,用户的点击率大大降低,所得收入也下降了10个点左右。基于此,飘易关闭了google AdSense的关于用户兴趣类别。

    位置在adsense我的账户选项下:

基于兴趣的广告首选项

为基于兴趣的广告设置您的首选项。系统会根据用户的兴趣投放这些广告,随着时间的推移,您的收入可能会逐步增加。了解有关这些广告的价值以及用户兴趣类别的创建和应用方式的详情。 

1 根据用户兴趣类别展示广告。可以将我网站的访问信息用于创建兴趣类别。 
2 请勿根据用户兴趣类别展示广告。不要将我网站的访问信息用于创建兴趣类别。 

    选择“请勿根据用户兴趣类别展示广告。不要将我网站的访问信息用于创建兴趣类别”就可以了;adsense默认选择的是“根据用户兴趣类别展示广告。可以将我网站的访问信息用于创建兴趣类别”,希望关闭的朋友需要注意一下。

    从飘易的样本网站来看,关闭了根据用户兴趣展示广告后,收入上浮了15个点左右。也就是说,网站展示的广告和内容更加相关了,从而点击率,点击单价都上去了。
作者:飘易
来源:飘易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兼容IE和FF:实现获取来路Referer的JS方法
下一篇:谷歌:如何处理网站重复内容
4条评论 “Google Adsense的用户兴趣定位,真的有用么?”
2009-4-27 6:16:13
可能还处于摸索阶段吧
2009-4-27 19:19:58
怎么做呢 能教下吗


-----------------------------------------------
博主 有空到俺的小窝坐做 http://www.paixie.net/nike/
2009-5-5 15:29:52
我试过,感觉也就那么回事吧!!
2009-5-14 20:43:17
我的一个adsense被封了一个域名。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