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Dreamhost主机和PHP zip压缩的故事!

Author:flymorn Source:flymorn
Categories:PHP编程 PostTime:2011-9-7 3:57:44
正 文:
    Dreamhost主机的速度在国内访问不错,但是其自带的PHP5.2.x版本不能通过php.ini自定义更改,因此想扩展一些模块比如ZIP压缩(Dreamhost默认不支持zip压缩),就不能简单实现。

    为了这个问题,我发了TK给dreamhost客服,答复说如果要使用 PHP zip extension就必须先安装一个自定义的PHP5版本,还发了一个链接:http://wiki.dreamhost.com/Installing_PHP5,然后才能参照这个链接:http://wiki.dreamhost.com/PECL_Zip 进行扩展ZIP压缩模块。

    这个不是一般麻烦,对于没有编译经验的人来说简直太困难了。幸好,飘易还算有点底子,根据他们的知识库,安装自定义版本的PHP5,可是安装了大约半个小时后提示错误:

checking for CURL support... yes
checking for CURL in default path... found in /usr
checking for cURL 7.9.8 or greater... libcurl 7.12.1
checking for curl_easy_perform in -lcurl... no
configure: error: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Please check config.log for more information.

    Google搜索,有人遇到同样错误,这个帖子里的人通过检查config.log后说需要先安装一个包 libidn-devel package 即可解决问题。

    继续浏览dreamhost官方wiki,发现了官方的另一个答复

http://wiki.dreamhost.com/PHP5_installscript 这个版本(PHP5.2.X)早就过时了,不要使用它!
建议大家通过面板切换到 PHP 5.3(.5),新版本可以方便地定制修改php扩展,详情查看 http://wiki.dreamhost.com/PHP.ini#PHP_5.3 。

    到这里,巨汗!!! TK给我回复的人的业务技术水准不够,给我推荐了过时的方法!

    直接到面板里开启 PHP 5.3.x FastCGI,几分钟后检查,发布版本已经成功升级到 PHP Version 5.3.5,并且默认支持了zip压缩,这下好了,连zip压缩也不需要手动编译加载了。

    这里对 dreamhost 的员工的业余技术水准提出批评!
作者:flymorn
来源:flymorn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多任务多线程分配的策略探讨
下一篇:TranslateBulker——Google批量翻译软件!
1条评论 “Dreamhost主机和PHP zip压缩的故事!”
2011-9-9 23:45:01
还没有考虑这种情况,还需要仔细考虑这个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