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IIS无法启动发生意外错误0x8ffe2740的解决办法

Author:flymorn Source:Flymorn
Categories:网络技术 PostTime:2009-9-1 18:46:58
正 文:
    飘易今天在自己的笔记本上需要打开IIS调试程序,可启动IIS的时候,却提示:“发生意外错误0x8ffe2740”。再去启动apache服务时,却提示:“Windows不能在本地计算机启动 Apache2。有关更多信息,查阅系统事件日志。如果这是非 Microsoft 服务,请与服务厂商联系,并参考特定服务错误代码 1。”

    看来这是和www服务有关的端口被其他程序占用了,web服务一般默认为80端口,应是这个80端口被其他程序挤占了。

    进入“开始->运行”,输入 cmd,进入 dos 窗口,输入如下命令查看端口使用情况:netstat  -ano

    找到本应属于 IIS 使用的 80 端口的使用信息:

Proto  Local Address          Foreign Address        State           PID
TCP    0.0.0.0:80             0.0.0.0:0              LISTENING       2556

    看到目前占用80端口的进程ID是 2556 ,来到任务管理器,选择“进程”标签项,然后点击菜单“查看->选择列”,打勾选择“PID(进程标识符)”项,在“进程”列表中,出现了 PID 列,找到 PID = 2556 所对应的“映像名称”,发现占用的进程是 QvodTerminal.exe,这是快播软件QVOD播放器程序。

    结束QvodTerminal.exe进程,重新启动IIS,已经没有了“发生意外错误0x8ffe2740”这样的提示;再去启动apache服务,也没有“Windows不能在本地计算机启动 Apache2。”这样的错误提示了,成功开启iis和apache服务。

   看来导致80端口占用的是 QVOD 播放器。为了以后不再出现占用的情况,我们需要更改快播软件里的端口,打开QVodPlayer,文件>选项>网络:修改80端口为其他端口,如下图:

IIS无法启动发生意外错误0x8ffe2740的解决办法

   另外,每个人的电脑安装的软件不一,还有可能是其他软件进程占用80端口,比如 WebThunder (web 迅雷),迅雷的BT下载选项里 TCP 端口占用的就是80端口,如图:

IIS无法启动发生意外错误0x8ffe2740的解决办法

    这就需要打开 迅雷,点击“设置->BT/端口设置”,将其占有的 TCP 80 端口改成其他端口,可以选择随机生成。
作者:flymorn
来源:Flymorn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解决AdSense广告在Discuz!论坛无法展示问题
下一篇:动态更改WebBrowser数据流内容
1条评论 “IIS无法启动发生意外错误0x8ffe2740的解决办法”
1 感谢
2012-2-9 11:40:47
问题已解决,非常感谢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