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Windows远程桌面复制文件方法小议

Author:Flymorn Source:飘易博客
Categories:电脑技术 PostTime:2008-12-26 16:39:34
正 文:
    由于飘易需要远程管理异地网站服务器,所有需要经常使用Windows系统的远程桌面功能,远程桌面和赛门铁克公司开发的PCAnywhere功能一样,不过个人感觉比PCA稳定一些,毕竟是操作系统自己开发出来的嘛。

    比如,flymorn的服务器是windows2003,本地客户端使用的windows XP,使用pcanywhere有时就会出现无法登陆的情况,而使用windows的远程桌面就很稳定了,不存在连接不上服务器的问题。如果你使用的服务器是windows系列,远程管理建议使用操作系统自带的远程桌面连接功能。

    如果你需要在服务器和本地之间复制、粘贴文件的话,就有点麻烦了。当然,你可以通过远程桌面的选项下的“本地资源”,里面有“本地设备”一栏,默认没有勾选“磁盘驱动器”,把“磁盘驱动器”前打上勾,这样就可以实现服务器和本地之间的文件内容的互相复制、粘贴了,请注意,这里只能是文件里面的具体内容,而不是文件/文件夹本身,这里就是一个硬伤了。

Windows远程桌面复制文件方法小议

    Windows的远程桌面和本地之间为什么不能复制文件/文件夹本身呢?通过查看剪贴板里的内容就一目了然了(方法:开始》运行》clipbrd.exe)。当我们复制一个文件的时候,在剪贴板里看到的是该文件的目录路径,如下图:

Windows远程桌面复制文件方法小议

    可以看出,如果复制一个文件的话,我们得到的是该文件的目录路径而已,当我们在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切换的时候,显然,服务器的文件路径在客户端并不存在,所有无法直接复制文件。而当我们复制具体内容的时候,系统剪贴板里的内容才是具体的内容,这样,我们才可以复制、粘贴。
作者:Flymorn
来源:飘易博客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提高网站排名的关键之一:服务器稳定
下一篇:圣诞节到,Google也支付Adsense款了
3条评论 “Windows远程桌面复制文件方法小议”
1 ImLHY
2008-12-29 10:33:02
有时间我得向你请教一下!!
2010-1-5 13:07:50
不错,学习上了
3 feiyang
2012-8-13 16:48:28
很好的东东啊,学习在学习,我们就应该在这样的交流中不断的充实自己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