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检查权限时,对Server.CreateObject的调用失败,拒绝对此对象的访问

Author:flymorn Source:飘易博客
Categories:电脑技术 PostTime:2007-12-7 14:03:51
正 文:
    今天把一个网站的数据从win2000服务器转移到了win2003服务器上,然后调试,发现在用aspjpeg组件上传图片的时候,提示出错:

Server 对象 错误 'ASP 0178 : 80070005' 
Server.CreateObject 访问错误 
/upzip/up023ff.asp,行 49 
检查权限时,对 Server.CreateObject 的调用失败。拒绝对此对象的访问。 

    找到第49行,发现是:

Set Photo = Server.CreateObject("Persits.Jpeg") '建立对象

    问题原因出来了,Aspjpeg组件调用的权限不够,这是由于默认的win2003服务器的安全设置太高,导致Aspjpeg组件的上传权限不够。必须对win2003服务器做相关的设置,才能解决问题。

   解决方法

   1、调用Server.CreateObject("Persits.Jpeg")的时候发生错误,解决如下:

   开始->运行->dcomcnfg

   找到"aspjpeg"(这个名称取决于你调用的Object是什么),然后右键->属性->安全 把读写权限都给everyone即可。

   2、也可以把aspjpeg.dll的读写权限赋给相关的用户。在aspjpeg.dll上右键--属性--安全----添加--高级--立即查找--添加users,默认读取、读取和运行权限即可。

   3、IIS里->目录安全性->编辑->匿名访问 去勾->确定后 可以访问了,然后再重新设置一遍,把匿名访问 加勾,以后就可以正常访问了。

   补充:微软的知识库里面搜索了一下找到一篇,他说设置一下%ProgramFiles%\Common Files\System的权限:Add Everyone to the existing permissions, give at least Read permissions to Everyone, and apply these new settings to all files and subfolders.

   这里要赋予Everyone可以读和可以修改的权限,光光给可读的权限是不够的,必须给可修改(或可写)的权限,才能解决该错误。
作者:flymorn
来源:飘易博客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解决安装SQL2000提示PackageForTheWeb Error
下一篇:Server对象,ASP 0177(0x800401F3)错误的解决方法
1条评论 “检查权限时,对Server.CreateObject的调用失败,拒绝对此对象的访问”
1 Neo
2008-2-27 8:55:40
只要设置Aspjpeg组件的安装目录权限为读写就行了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