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选购笔记本,了解经销商需缴纳什么样的税收

Author:flymorn Source:飘易博客
Categories:个人杂想 PostTime:2007-12-24 14:19:25
正 文:
    目前的IT市场有点混乱,竞争日趋激烈,利润越来越薄,一旦有个别商家通过不守诚信而获得利益、却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制止,那么其它商家也“只好”纷纷效仿,归根结底,还是缺乏完善强硬的市场监管体制,使得IT卖场对JS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当双方发生纠纷时,反而去暗中维护JS的利益。

    当然,总体来说IT卖场(尤其是一些新建的卖场)的购物环境是在逐渐规范化当中的,但是速度比我们预期的要慢。在这之前,我们在选购过程中仍要保持较高的警惕性,避免上当受骗。笔者的建议是:倘若您对这方面的了解确实不多,或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和JS扯皮,那么应该选择笔记本厂商指定的金牌经销商处购买,一旦出现任何欺诈问题您可以直接找到厂商,厂商会处罚他们。如果您还是不放心,那么干脆去国美、大中等家电卖场去购买笔记本,虽然贵一些但也是明码标价,而且不太可能会有“次品当新品卖”的情况出现。

  如果您对本文介绍的这类 JS伎俩 都已经比较熟悉,对硬件配置的规格和区别也很了解,那么去IT卖场购买笔记本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虽然完全诚信的商家不太多,但恶劣至极的也只是极个别现象。当商家发现您确实是“有备而来”后,多半还是会老老实实的做生意,保证一个正常的利润即可。

    一般来说,笔记本电脑的的经销商分为两大类:

  1、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经营者。这类经销商占绝大多数,在纳税方式上,采用定额+定率税的缴纳方式。除每个月缴纳一定金额的定额税外,还要缴纳超额的定率税。一般定率税的税率为4%,也就是如果一台3999元的某型号笔记本,如果开发票,那么就要交票面金额的4%的税款:3999X4%=160元。而这款笔记本的实际利润为49元,那么如果开发票,经销商可能会会赔钱111元,这还没去掉运费和售后预算。所以如果你购买笔记本的时候遇到的是这类经销商,那么他宁可不作生意也不会给用户开发票的。

  2、一般纳税人。这类经销商在纳税方式上,一般按增值税核算,有完善的会计制度。按利润的17%交纳增值税。也就是如果同样是一台3999元的笔记本,进项税为3950元X17%=671.5元,卖3999元的销项税为3999X17%=679.8元,需要纳税为679.8-671.5=8.3元。那么还会有40元左右的毛利润,不会象小规模纳税人一样赔钱。所以还是可以给用户开发票的。从上面两类经销商类型可以看出,一般纳税人是按利润的一定比例来交税,有利润才交税,开发票不会赔钱。而个体经营者和小规模纳税人是按销售额的定率来交税的,税赋很高,甚至象一些国产的低价薄利的产品开发票还会赔钱。这也就是有的经销商可以很痛快的开发票给用户,有的宁死不开,还有的不要发票可以让利的根源所在。再一个需要解释的就是应该由谁来开发票的问题。这个问题似乎不用多解释,就一句话,谁销售谁出具发票。不存在您把钱交给经销商,却由某某电脑公司或其他人开发票给您的可能,法律上也不支持这样。

  这里要多说一句就是有的朋友可能会问,既然一般纳税人的纳税方式那么合理,为什么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经营者不做一般纳税人呢?原因很简单,一般纳税人需要注册资金在五十万元以上,年销售额180万元以上,财务制度健全才可以。

作者:flymorn
来源:飘易博客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AC97声卡驱动丢失:Internal High Definition Audio Driver
下一篇:阿里妈妈发力:6人行免费全球游活动
0条评论 “选购笔记本,了解经销商需缴纳什么样的税收”
No Comment .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