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有道搜索增加博客更新通知-ping服务

Author:Flymorn Source:飘易博客
Categories:网络技术 PostTime:2008-3-17 9:50:08
正 文:
    我前些天写过一篇文章《搜狗、有道搜索的一些创新》,曾经夸过有道的博客搜索是一个创新,今天发现有道博客搜索又增加新功能了:博客ping服务。这样的服务在各知名SE中还是属于首创呢,我想这更有利于保护原创文章。

    有道博客ping地址:http://blog.yodao.com/ping/

    即时有效的更新你的Feed!  
 
    有道Ping服务是有道提供给您通知我们博客更新的服务。每当您在博客上发表了新文章,您都可以使用这项服务通知我们,从而有道阅读和有道博客搜索的用户都可以在一小时内阅读或者搜索到您的新文章,无须等待有道的爬虫来发现您的新文章。

    您可以选择手动通知或者自动通知两种方式之一。手动通知需要您在发表文章后都来此通知我们,自动通知则是通过博客站点的配置,每次有新文章都会自动通知我们。 

    手动更新通知 
    在下列输入框内输入博客地址或者RSS输出地址,然后点击“更新通知”按钮,我们会及时收录到您的新文章。 

    自动更新通知 
    利用有道提供的Ping服务API,您可以实现自动更新通知,无需每次更新博客后都手动执行更新通知。API地址为http://blog.yodao.com/ping/RPC2,其用法请参考有道帮助。

    有道的起步比较晚,但有道的创新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止过,这点来说,比其他的搜索引擎要好多了。但有道也应该加快自己的蜘蛛爬行速度,加快收录,这样有利于判别原创文章,从而保护原作者的权益,防止复制抄袭。

    同样,有道还应该解决的一个问题是,有道的蜘蛛爬行器好像占系统资源要比google多多了,几乎和雅虎一样的了。这点上,有道应该改进。

    另外,我不得不说的是,有道在se大家庭中毕竟是新人,要想从google、百度、雅虎的口中抢夺一杯残羹难度很大;基本上用户的习惯一旦形成,是很难改变的,而在国内,百度更是稳稳地坐上了龙头老大的位置。有道要想开辟一片自己的天地,必须加强自己的推广了,比如学习阿里妈妈。至于具体如何执行,那还得看网易自己的态度和执行力度了。
作者:Flymorn
来源:飘易博客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解决Apache下403 Forbidden错误
下一篇:百度大更新了,网站排名有喜有忧
4条评论 “有道搜索增加博客更新通知-ping服务”
1 阿羡
2008-3-17 11:33:54
怎么其它的博客自动设置没有说明。
2008-3-17 23:15:32
这两天也盘算写这个题目,被飘易抢了啊,呵呵
3 晓义
2008-3-30 21:02:27
不知道百度什么时候也推出这种功能,总觉得有道的市场太小
2011-1-31 19:37:14
恩,不错。感觉很有效果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