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微信公众号推广告主流量主 将成百度竞价的有力竞争对手?

Author:飘易 Source:飘易
Categories:移动开发 PostTime:2014-7-11 22:53:35
正 文:
    日前,微信官方对外宣布,正式联合广点通推出微信公众号广告投放公测服务。微信公众号可以通过微信广告平台对外发布各种广告,或者把自己的粉丝当做读者接收别人的广告投放,两者分别对应广告主和流量主。

    这种模式你是否非常熟悉?没错!百度竞价。在pc互联网时代,百度竞价因为百度搜索高市场份额而一家独大,那么,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坐拥6亿用户,在用户规模上无疑是一个庞然帝国,微信开放广告模式,是否也会成就移动互联网广告霸主呢?

    粉丝超过10万的微信公众账号可自助申请成为“流量主”,为“广告主”展示广告,并按月获得广告收入。微信公众账号卖广告,让微信4亿用户数流量“变现”成为可能。但若要维护用户体验的平衡,在内容上和投放上都要下工夫,契合用户的需要。
微信公众号推广告主流量主 将成百度竞价的有力竞争对手?

    据微信公告显示,微信此次推出的服务分为两类:一类是投放广告的人,被称作广告主,类似传统在各类媒体平台上做广告的企业和品牌。另一类是接收广告投放的人,被称作流量主,角色则类似电视、报纸、网站这样的媒体。

    虽然没有微信的官方数据,但业界一些分析认为,真实粉丝数超过10万的微信公众号不会超过总量的10%。此外,一般而言,除非公众号有推送内容,否则一般粉丝是很少主动点击进入公众号的。所以,如果没有相当可观的粉丝数,想通过这种方式赚取可观收入并不现实。

    从十万粉丝的硬性要求来看,微信公众账号的门槛还是很高的。但在广告投放平台目前尚在公测期,制定一个较高的门槛可以保证所参与公众账号的活跃度、流量水平和内容质量,还是有利于测试结果的反馈。若说300万微信公众账号迎来广告时代还为时尚早,未来随着门槛的降低以及广告投放平台正式开放,更多的自媒体公众账号将会迸发出更大的活力。
微信公众号推广告主流量主 将成百度竞价的有力竞争对手?

    广告主可按照不同性别、年龄、地区的微信用户精准推广,同时,广告主可监测广告效果,查看曝光量、点击量、点击率、关注量、点击均价、总花销等关键指标,并及时调整出价,获得最佳的广告效果。流量主则指进行广告展示的公众帐号运营者。目前粉丝超过10万的微信公众帐号可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自助申请成为流量主,提供广告展示服务,按月获得广告收入。

    流量主可通过报表统计实时掌握精准数据,通过流量管理功能进行权限设置,自主决定是否开启流量开关,同时可设定广告主黑名单,将“不匹配”的广告屏蔽掉,也可以通过设置自己帐号所适合的行业关键词,优先显示更匹配自己账号属性的广告类型。

   “10万粉丝”被指门槛高

    目前,订阅号成为流量主的唯一门槛即“10万粉丝”,在未来将放开申请;无需微信认证环节。

    推广功能的开通给自媒体开辟了更大的操作空间,有助于自身品牌的传播。微信这种新技术开发和运用,为新媒体、自媒体市场化运作打开了一扇窗。不过要有10万粉丝才行,这个条件,有不合理之处。一个10万粉丝的账号,其内容的阅读人数,未必比一个2万粉丝的账号多。这个跟阅读率有关。

   飘易还是希望微信尽快取消门槛,让更多的自媒体账号享受到这一利好。自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运营理念有着很大差别,在放开技术门槛的情况下,自媒体会迸发出更大的活力。
作者:飘易
来源:飘易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通过IP获取用户地理位置省份城市的接口使用
下一篇:LNMPA设置日志后出现502 Bad Gateway错误的解决方法
4条评论 “微信公众号推广告主流量主 将成百度竞价的有力竞争对手?”
2014-8-19 13:00:48
微信近两年风风火火的样子
2 微信号高仿手表1531091926
2014-10-8 4:38:46
现在懂的人还不是很多,能玩的转的现在随变用微信做的小生意,每个有也能有个十万的收入,我用微信做高仿手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代理,V信1531091926
3 广点通代理
2014-10-17 4:15:39
微信公众号推广告主流量主其实就是通过广点通来发布的,广点通还能再腾讯网页、QQ空间、移动平台、QQ音乐等地方发布,想了解更多的,欢迎联系QQ2410897489
4 微信号1055573278
2015-10-7 16:16:42
未来是网络的时代,不努力就会被时代淘汰!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9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