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解决新移动硬盘无法识别/显示的问题

Author:flymorn Source:Flymorn
Categories:电脑技术 PostTime:2010-5-27 10:11:54
正 文:
    飘易从京东买来的元谷刀锋2500 2.5英寸SATA硬盘盒和一块西部数据500Gb的2.5英寸的笔记本硬盘,自行组装成一块移动硬盘,用xp自带的磁盘管理工具格式化后,却发现新的移动硬盘无法识别、无法显示,系统找不到这个新的硬盘。后来发现是我的失误造成的。

    移动硬盘无法识别的问题解决过程如下:

    一、新的移动硬盘需要格式化,飘易就利用XP自带的磁盘管理工具,位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把新的磁盘格式化分区,大硬盘一般选择 NTFS 格式化。先划分出一个 “主要磁盘分区”,剩下的全部划分为 “扩展磁盘分区”,然后在这个“扩展磁盘分区”里再划分出“逻辑驱动器”,“扩展磁盘分区”是不能直接使用的,必须划分出 “逻辑驱动器”,它们是包含关系。

    二、在划分分区的时候,必须为磁盘分区分配“驱动器号”,没有驱动器号或驱动器名的分区是不能被windows系统识别的,也就无法正常显示出新硬盘,所以必须为新的分区创建驱动器号。

    飘易的划分后的磁盘分区如下图:
解决新移动硬盘无法识别/显示的问题

    另外,你的移动硬盘无法识别、移动硬盘不显示也可能是你的电脑禁用了某些硬件功能,解决方法参考如下
    一,确定你的硬盘是好的。
    二,连接你的移动硬盘和电脑。
    三,打开“控制面板--》添加硬件”。这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直接下一步,然后选择“是,我已经连接了此硬件”下一步,看到没有,里面显示了你所有安装的硬件,但是你肯定会发现在这些列表当中会有一个或者几个打叉的硬件,这说明这些硬件被你禁用了,仔细看有没有关于USB的,如果有的话,那么恭喜你,你只要选中这个打叉的硬件然后下一步直接启动就行了。
作者:flymorn
来源:Flymorn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PHP立即刷新缓存(输出)的方法
下一篇:PHP验证码:真正的随机正弦扭曲验证码
7条评论 “解决新移动硬盘无法识别/显示的问题”
2010-6-1 15:37:24
顶.....................
2010-6-1 16:58:31
过来看看
我订阅了
有时间去我小博看看哦
2010-6-3 14:05:13
我用的 硬盘 ,貌似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只是 可能 识别不了 那么太大的。
2010-6-5 17:08:48
很深奥``````
2010-6-5 21:01:56
要不要来参加 乐铺的活动啊……
呵呵

我可是漫天撒网啦……
2010-6-13 23:56:23
楼主兴奋过头了,没格式化就拿去用哈
2010-7-2 11:29:36
参考了,目前没有遇到此问题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