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易博客(作者:Flymorn)
订阅《飘易博客》RSS,第一时间查看最新文章!
飘易首页 | 留言本 | 关于我 | 订阅Feed

HttpWebRequest第一次请求很慢超时的原因

Author:flymorn Source:flymorn
Categories:C#编程 PostTime:2012-6-30 10:32:16
正 文:
    在使用HttpWebRequest建立http请求时,第一次连接的响应速度会很慢,而且还会出现请求超时的错误,这里大概有十几秒钟的等待时间,但是一旦第一次运行成功后,下面的请求页面速度就会很快了。

    飘易网上查找了下,发现和我遇到同样问题的网友也有很多。

    网友小A说:

“第一次用HttpWebRequest请求连接非常慢,但是只要第一次连接getresponse或者getrequeststream()成功了,后面就很快。不过只要一重新拨号,就又要很长时间才能获取getresponse()或者是getrequeststream()。
求怎么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即使第一次慢点,但是等后面网络重拨后,可以快速的链接上,获取响应。
用循环套用他 第一次的时候超级慢,然后后面跟着很快,但是只要断开网络连接后重新连接后第一次就又很慢了。求解~~~”

    网友小B说:

“今天把我以前做的一个程序升级到了.NET 4.0的版本,里面有一段通过HttpWebRequest获取html的代码,第一次运行特别慢,后续运行就快了。在网上搜了一下,找到了原因:.NET4.0中的默认代理是开启的,使用默认代理时,只有等待超时后才会绕过代理,从而导致第一次连接特别慢。(不知道微软为什么要把这个打开)”

    【问题所在】 
.NET4.0或3.5中的默认代理是开启的,而我并没有设置!故只有等待超时后才会绕过代理,这就阻塞了.

    【参考资料】
"It's not set at all in app.cong or machine.config. Hmm. If I'm reading the 
MSDN docs right, the default for defaultProxy.enabled is TRUE if the element 
isn't specified at all. That would be consistent with my observations.
"
http://msdn2.microsoft.com/en-us/library/kd3cf2ex(VS.80).aspx
 
    【问题引申】(参考
如果在其它版本的.NET环境中遇到类似问题,不妨尝试

WebClient.Proxy = null;  

HttpWebRequest.Proxy = null;

    飘易加了上面这一句 HttpWebRequest.Proxy = null;  将其默认代理设置为空时,果然 HttpWebRequest在第一次运行时不慢了,响应速度恢复了正常。
作者:flymorn
来源:flymorn
版权所有。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上一篇:C#清除IE临时文件缓存cookies的方法
下一篇:防御DDOS的免费方法:网站宝和安全宝
0条评论 “HttpWebRequest第一次请求很慢超时的原因”
No Comment .
发表评论
名称(*必填)
邮件(选填)
网站(选填)

记住我,下次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 2007-2010 飘易博客 Www.Piaoyi.Org 原创文章版权由飘易所有 渝ICP备07006361号